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2021-09-10 20: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惠风和畅,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在西院大礼堂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师生代表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坚守杏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信思金书记指出,广大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托举了学生家庭幸福、学校建设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希望。学校成绩的取得是包括今天受表彰教师在内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

“赓续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信思金书记对学校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当好“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者”。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自觉传承学校教育报国红色基因,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勇担使命、争当先锋。二是要当好引导学生“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先生”。广大教师要在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和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提高学术造诣,提升育人能力,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掌握一生受用的学习方法和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专业本领,塑造良好品行、品格、品味。三是要当好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理工力量”的“实干家”。广大教师要紧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瞄准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在培养引领科技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引领行业发展的行业领军人才、引领区域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展现“理工特色”,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理工智慧”,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高校内涵式发展提供“理工方案”。

大会表彰了学校在师德建设、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陈文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 2019-2020年度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团队、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发放2020年度捐赠奖励的决定》;王发洲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吴超仲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2020年度科研质量奖励的决定》;刘春江副校长宣读《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对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的通报》《湖北省总工会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0年“湖北医德楷模”“湖北医德之星”选树结果的通报》和《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选树结果的通报》;王世杰副校长宣读《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湖北省委 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关于颁授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举行了2021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领导为10名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学生代表向老同志献花;在“湖北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理学院何大平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何大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世界科技前沿,从实际难题中找科学真问题的科研攻关经历,以及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体会。校学生会主席、材料示范学院本科生谭珺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老师指引下成长的经历,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进取回报师恩厚望。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谢小琴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