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2021-09-10 09: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9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举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31日会议精神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校党委副书记赵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刘春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学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推动“十四五”发展和 “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行动、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信思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七一”之前,学校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重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学校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三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师生群众最关心、发展需求最迫切的问题找准办好、办出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张瑞霆 摄影:万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