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廖红教授荣膺2021“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发布:2021-09-09 10: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铸栋梁。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我校理学院廖红教授当选2021年度“荆楚好老师”。98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等嘉宾出席。副校长刘春江应邀出席。

廖红是我校理学院教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学校“15551”人才工程《大学物理》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两届校级“师德标兵”,两届理苑“教学之星”。从教35年她一直在坚持做一件事:把物理课上好。她长期从事《大学物理》《人文物理》教学工作,主持这两门课的课程建设。走进她的《大学物理》课堂,复杂难解的物理题变地通透易懂,温柔的物理情诗传达着浪漫。她的课堂从来不点名,但几乎没有逃课的学生,有时前来蹭课的学生会挤满200多人的教室。她所带的选修课十分抢手,只有幸运儿才选得上。她给数万名学生打开了不一样的物理世界大门,领略物理学科的魅力,更助力学生们奠定基础学科知识,树立科学理想,走上成才路。

对待学生,廖红老师以人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教书更育人,践行“爱是教育的灵魂”,以宽厚无私的爱培育学生。课堂内,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能力。课堂外,照顾生病的学生,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提携优秀学生,因材施教,对各类学生都予以关爱。她说:“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我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全部熔铸在自己从事的育人事业中。”此次获此殊荣,廖红老师可谓实至名归。

“荆楚好教师”活动授予廖红老师颁奖词:浪漫的物理诗词引人入胜,浩瀚的物理世界令人神往。从教35年,她躬耕一堂物理课,“诗意物理”为数万名学生打开兴趣之门,树立科学报国理想。

“荆楚好老师”集中展现了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新时代教师形象。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得到提高,廖红老师的当选展现出我校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旨在持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代“荆楚好教师”典型,传递教育正能量。今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全省各地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极目新闻记者走进各地学校深入采访,对数十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宣传。8月,该活动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推选,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响应网站浏览量近千万人次、点赞近300多万次。

(记者:谢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