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委区政府向我校下沉党员送来感谢信

发布:2021-09-08 11:13 来源:后勤保障处

大字号

近日,学校收到来自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员会、洪山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向学校以及学校全体下沉党员知重负重的担当、扎实过硬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致以崇高敬意。信中写道,武汉理工大学党员干部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脚步丈量楼栋,用真情抚慰居民,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是学史力行的生动体现,深刻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誓言,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校东社区、西社区联合党委积极探索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按照下沉党员“沉得下来、干得下去”的思路,构建“武汉理工大学联系社区工作队-网格工作分队—楼栋小组—门栋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和联动机制。截止目前,东社区已接收本校下沉党员干部516人,西社区接收本校党员384人。

一年来,我校下沉党员积极认领服务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社区需求,认领党建政策宣传、安全协管、文体活动、关爱帮扶、数据信息整理、防疫值守等服务岗位,为社区治理注入“红色知识力量”。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做师生居民的安全守护人

今年8月份以来,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学校下沉党员自愿参与玉兰苑北区、十五亩地小区、荷花新村小区大门值守工作。8月4日至27日累计参与值班269人次,他们协助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四必”要求对进出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提醒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守护小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拼手速抢志愿服务名额,为打好防疫阻击战作贡献

8月7日,根据洪山区“六类人员”排查要求,学校下沉联系社区工作队迅速启动四级工作机制,迅速集结115名校内下沉党员参与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下沉党员们逐栋逐户敲门询问排查内容,向居民发放发热就诊流程图、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理性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为社区摸清六类人员底数提供了有力保障。

硬核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全程细心引导温馨服务

8月,洪山区连续开展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学校防疫指挥部及东、西社区迅速反应,沉着应对,下沉党员一呼百应、冲锋在前。在下沉党员的动员下,师生居民在朋友圈里、楼栋群里纷纷表示支持和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检测排查。9月初,学校防疫指挥部按防疫要求再次组织全校师生居民开展核酸检测,20余名下沉党员“抢单”担任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从高温炙烤到狂风暴雨,从晨光熹微到夜色阑珊,从核酸检测到扫楼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与下沉党员作为居民信息录入员、现场秩序维护员、应检未检排查员,时时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毫不畏惧,尽职尽责,这一封来自区委区政府的感谢信、一句句感恩话语,就是大家不断前行的动力。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赶考路上,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和下沉党员将继续奉献于心、志愿于行,心手相牵,共同谱写理工新篇章,共迎美好新未来!

(通讯员:许磊 审稿人: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