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

发布:2021-09-06 11: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6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秋季开学首个教学日,校园里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景象,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元气满满“犇”向新征程。

迎着初升的太阳,带着梦想与希望,师生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测温、扫码进入校园。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都是他们求知若渴、充实忙碌的身影。

早八点,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全校共207个课堂开启新学期第一课。课堂上,老师们挥斥方遒,同学们聚精会神,秩序井然。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副校长刘祖源、副校长王世杰分别带队走进课堂,深入了解学校师生新学期工作学习情况,全面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和服务保障等情况,确保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

据悉,为了让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在校园安心学习生活,从8月中下旬开始,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细致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召开全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布置会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专项工作会,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分别在南湖和余家头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学校教学、生活、实验室等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查漏补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研究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与服务中心举办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技术专题培训线上工作坊,应对秋季学期可能呈现的多种教学模式中混合式教学情景;后勤集团暑假期间对南湖校区教育超市进行了提档升级,并在部分门店增设校园文创系列产品专柜;对南湖越苑食堂进行档口改造,调整了智苑、越苑食堂档口餐饮品种,引进“饿了么”等线上送餐平台;在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馆等场所增加校园自动售货机投放,开通南湖校区交通微循环服务等,让同学们校园生活体验更舒适、便捷。

拥抱新学期,确立新目标,放飞新梦想。愿你们乘着建党百年的时代东风,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进,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奋进新征程。

(记者:朱可馨、谢小琴 摄影:姚洪、余佩、吴世安、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