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2021-09-04 17: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9月3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秦刚教授受邀通过网络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次辅导报告会,也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秦刚教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和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和比较优势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秦刚教授的报告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专业的理论阐释课、生动的实践教学课,对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刘春江副校长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广大领导干部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带头学、学深悟透、以学促行,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树牢立德树人意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午,读书班由副校长陈文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讲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形势与背景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指标与分解、执行与考核等四方面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宣讲报告。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承前启后、开创新局、为实现学校第二个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基的关键时期,广大领导干部要增强学党史、谋大事、干实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校长张清杰作读书班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坚持学做结合、学史力行,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以发展规划引领学校发展,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基本经验,也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要自觉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廉洁自律能力,进一步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