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研究秋季开学返校工作

发布:2021-08-13 18:44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8月13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会议中心1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信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祖源、赵经、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乾坤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湖北省、武汉市及有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分别听取了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关于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开学考虑、学生返校预案与升升园区学生调整搬迁、本科生和研究生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等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的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切实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有效守护了校园安全。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从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会议决定调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

学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信思金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信书记强调,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严格遵守各级各类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做好健康监测和有效个人防护。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增强抗“疫”信心,坚持慎终如始,贯彻上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疫情防控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协调机制,统筹做好有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应急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做好长期战“疫”准备,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工作督查指导力度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讯员: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