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院士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2021-07-30 19: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7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张清杰、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吴超仲,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张联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吴超仲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上采取的七大举措,形成“四高三保障”(高质量创造、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条件保障、制度保障、组织保障)武汉理工大学模式,在提升专利质量、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提升专利转化应用、助力地方产业升级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方面的相关情况。

张文兵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学校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对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长雨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一是树立了高价值专利导向,在高价值专利创造、管理、运用、保护、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显著;二是实现了专利高效率转化,在获取收益的同时能够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在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希望学校继续总结凝练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经验举措,在更广的范围进行宣传推广。

张清杰校长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继续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加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努力使学校在知识产权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会后,申长雨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摄影:姚洪 通讯员:商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