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与学校联合举办科技合作暨人才联合培养大会

发布:2021-07-21 09:30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7月16日上午,襄阳市-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暨人才联合培养大会在襄阳召开,大会由襄阳市与我校联合举办。副校长吴超仲,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冰,襄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长罗琼玖出席活动,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吴超仲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从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与襄阳市展开的各项合作。他指出,科技创新服务区域发展是学校承载的社会责任,希望校地双方以科技创新作为合作重心,努力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深化校地双方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为襄阳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不竭创新动力。

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冰对学校与襄阳市全面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校地双方以科技创新为合作载体,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努力将校地合作推进到全新高度。

活动中,双方领导为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襄阳市重点企业与学校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与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湖北众智未来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襄阳市重点企业签署了《中重型汽车前桥结构设计与优化合作协议》《运载装备永磁电机智能制造技术合作协议》等多项产学研合作协议。

期间,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经验进行交流分享,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负责人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推介了科技成果,汽车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围绕汽车配件循环利用技术推介了科技成果。

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与专家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襄阳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襄阳市科技局、襄阳市高新区科技局、襄阳市襄城区科技局、襄阳市东津新区科经局、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等相关领导,襄阳市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