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年(老教授)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2021-07-11 11:2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大字号

7月9日上午,学校老年(老教授)协会(下简称“老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赵经,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协”秘书长蒋庆华主持。

会上,第四届“老协”会长赵恒平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抓学习宣传工作,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开展“四个老有” 工作,发挥老同志作用;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多形式、多渠道反映老同志意见和诉求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协会工作。报告指出了当前协会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协会主要工作的建议。

代表大会通过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人选,同时举行协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赵恒平为协会会长,杨均平、刘景秀、黄百成、徐金玉、梁汉林、吴森为副会长。

信思金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向莅临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正副会长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湖北省高校老年人协会、老教授协会和学校离退休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独特作用的发挥,在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反映民生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养老;在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在开展文体健身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真正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老同志和老协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老协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支持老协开展工作,始终注重“五个坚持”:坚持重要会议有老同志参加,坚持向老同志通报校情,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坚持人文关怀传递温暖,坚持发挥老同志独特作用。学校通过“五个坚持”,真正为老同志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

信思金书记强调,加强校“老协”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校“老协”的作用,一要准确把握组织定位,注重建设,努力提高组织管理和协调服务能力。二要紧紧围绕“四个老有”目标,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三要大力支持老协按章履职,为老协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大会结束后,信思金书记、赵经副书记和新当选的老年(老教授)协会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通讯员:刘道斌 摄影:姚洪 审稿人:蒋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