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2021-06-29 14: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推进学校“十大综合改革”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赵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副校长刘春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四个全面”擘宏图:如何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修订版)。

集体学习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全面深化改革”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学校而言,必须深入推进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携手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