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种形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2021-06-25 17:1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大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468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学校根据老党员实际,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颁发。对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上门颁发,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在异地养老的老党员将以邮递方式颁发。

624日,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赵经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领导,以及“光荣在党50年”的40名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468名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为党和国家、为学校各项事业所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的深切关怀与深情厚爱,是对全体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鲜艳的纪念章,浓缩着学校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鲜艳的纪念章,见证着学校老党员科教兴国、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鲜艳的纪念章,必将激励全校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

信书记希望全体老党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号召全校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赓续革命精神,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做武汉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永不停息的“奋进者”,永远做广大青年学生永不退色的“领航人”。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作了发言。颁发仪式在学校霜叶红艺术团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道斌 摄影:姚洪 审稿人:蒋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