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生命与健康研究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2021-06-24 16:26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620日,武汉理工大学“生命与健康研究基金”捐赠仪式在武汉举行。北京深见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晓航、深圳深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药学部总监章平荣,校领导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赵经,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财务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和有关教师代表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代表学校致辞,对霍晓航董事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涛垒教授介绍了与捐赠方共同建设重大疾病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奋斗历程。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校长张清杰与霍晓航董事长签订捐赠协议,并为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霍晓航董事长表示,基础科学研究在改变社会、推动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此次捐赠1000万元设立“生命与健康研究基金”的原因。在传统医学中还有更多的奥秘等待着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发现,这也是公司支持重大疾病与健康中心建设的意义所在。

校长张清杰总结讲话。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学的执着追求表示崇高敬意,对孙涛垒教授团队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孙涛垒教授带队开展的跨学科研究对人类健康具有重大意义,是学校学科交叉的典范学校将继续给予科研团队大力支持,期待研究获得成功。

本次捐赠开创了我校通过捐赠设立科学研究基金的先河,拓宽了我校筹集社会善款的渠道,助推了我校化学与生物学科的建设,双方全面合作达到新的高度。北京深见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投资公司,本次捐赠体现了其对科学进步和人类福祉的追求,不仅为我校重大疾病与健康研究中心建设提供支撑,还推动全社会崇尚科学营造了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社会捐赠资金进入科研领域。

(通讯员:李振华、艾靓 摄影:姚洪 审稿人:徐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