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逐梦 扬帆远航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2021-06-23 19: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月22至23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七场先后在马房山校区大礼堂和余家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等单位负责人,辅导员与2021届毕业生,返校赴约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副校长王世杰主持毕业典礼。

校长张清杰以《以创新成就卓越人生》为题,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创新思想、勇于革故鼎新,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年轮中刻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勇于创新实践、接续奋斗力量,在国家前行的伟大征程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坚守创新精神,坚持潜心问道,在国际竞争的宏伟浪潮中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篇章、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

他指出今年的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30年,正是同学们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向同行的30年。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惟创新者赢、惟自主创新者强、惟高水平创新者胜的意识,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思想、自立自强的创新实践和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坚持创新,实现在逆境中突围,在困境中自强,在绝境中新生,成就一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我的卓越人生。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张清杰校长最后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路远山高,无论大家走到哪里,不管身在何方,武汉理工大学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康国煌、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乐静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晨辉、经济学院数理金融专业2017级本科生袁祯、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春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陈瑞、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2018级研究生罗浩顺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和家长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在校的学习和成长经历,表示将把理工人的责任担当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辱母校声誉,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努力博,追求卓越的决心。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典礼上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信思金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张清杰校长和全体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院长为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张清杰校长还为今年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补授了学位。

英才辈出,桃李芬芳;骏马驰骋,鲲鹏傲翔。厚德博学,国之栋梁;追求卓越,世人景仰。毕业典礼在校歌《卓越之歌》中落幕。11614毕业生满载着母校、师长与亲人的期望踏浪逐梦,扬帆远航。

(记者:雪原 摄影:姚洪、万新安、吴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