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发布:2021-06-23 14:54 来源:党政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大字号


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勉励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特别是留学生们中引起热烈反响。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对外交往中,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王照地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国际学生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要充分利用各类历史史实和时事热点,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国情,讲好中国故事,让来华留学生们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交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马里籍留学生Nabila Chouaib KANTE表示,记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我问过我的几个中国朋友是否害怕这种疾病,他们都回答我说:“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领导人。”这表明,中国公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行动力和举措都是十分信任与支持的。我从2019年9月来到中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到迅速的控制,到现在我们能正常上课、出行、实习、参访,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能亲身体验并亲眼见证中国政府的行动力。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正在从政治、文化和我的专业物流管理中探寻其相互之间的联系,这也是我来到中国的主要目的。今年是我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的第二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加强中国和马里之间的友好关系。作为马里人,我将与世界各国留学生共同推动互助和共同发展。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巴基斯坦籍留学生Muhammad Hamza Naseem表示,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看到习近平主席在百忙之中给北京大学来华留学生的回信,我深受感动。我在中国生活了将近3年,在与中国人的交往的过程中,我感受到的那种温暖和依恋是无法言喻的。作为巴基斯坦人,我非常热爱中国,就像我热爱和关心我们自己的国家一样。追求世界和平,对世界各国人民友好是中国的一贯原则,无论你来自哪里,就像留在自己的家乡一样,你会感受到中国的温暖和真诚。我真的很鼓励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有机会都来这里体验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探索中国的美丽。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布隆迪籍留学博士生斯托非表示,自从来到中国,我学习了中国历史,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几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使我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今后,我要坚持与身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学多交流思想,努力提升自我,努力增长科技知识和服务社会的本领,坚持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通讯员:周佼 记者:昶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