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2021-06-21 10: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引理工资智,助武汉腾飞。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620日在汉举行。院士专家、企业家和武汉理工校友齐聚江城,助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大会现场

王忠林会见院士、企业家和武汉理工优秀校友代表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会见了院士、企业家和武汉理工优秀校友代表。

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程用文,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学校全体校领导,部分兄弟高校领导,两院院士及有重要影响力高端专家,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领军企业家,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武汉理工优秀校友等400余人共赴盛会。武汉市副市长杨军主持大会。

肖菊华致辞

程用文致辞

杨军主持大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致辞。肖菊华指出,湖北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创新气场强大,是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希望武汉市将高校系列招商招才活动作为人才引进、校地合作、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品牌;武汉理工大学等在鄂高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与湖北在共商共建共享中共同发展。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程用文致辞。程用文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为武汉、为湖北、为全国发展作出了“硬核”贡献,向学校和广大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武汉经济发展加快恢复,创新活力加快回升,市场预期稳定向好,诚邀各位校友共享“五个中心”建设机遇,回归武汉、深耕武汉,为武汉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共筑“武汉+大学+校友”同心圆。

信思金致辞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致辞。他指出,一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互惠共赢,与武汉共同打造城市与高校共荣共生的合作典范:始终坚持发挥行业特色学科优势,在武汉升级千亿产业、助力万亿经济中彰显“理工智慧”;始终坚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武汉创新发展中展现“理工担当”;始终坚持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在武汉打造人才活力之城中贡献“理工力量”。

他强调,从2017年“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创下单场最高签约额,到2020年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大会成功举办,武汉理工大学同武汉一起激发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资智助汉、资智兴汉的“硬核力量”,与广大院士专家、众多行业企业和校友企业,在武汉倾力书写了科教与产业、学校与行业、母校与校友融合发展的华彩篇章。此次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秉承传统,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资源“富集地”、创新平台“承载地”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时代和国家战略需求,密切对接湖北和武汉产业需要,诚邀一批院士专家、企业领导和校友资智聚汉,启动一批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签约一批投资项目,签署一批人才协议,转化一批科技成果,进一步聚创新发展之势、集高端人才之智、汇行业企业之力,进一步积极推动母校与校友、学校与三大行业交融共生,促进“智”与“资”协同发力、“产”与“教”融合发展、“校”与“城”合作共建,助力武汉再谱新篇章,携手各方共创新辉煌。

赵东元演讲

江毅演讲

杨青演讲

专场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东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等3位嘉宾演讲。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武汉创新发展,助力产城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携手再创辉煌。

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启动

武汉氢能产业促进联盟启动

建材建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联合体启动

长江游轮游艇产业创新联盟启动

大会启动了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武汉氢能产业促进联盟、建材建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联合体、长江游轮游艇产业创新联盟等4个创新平台,联盟发起单位和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开启能量灯柱。

项目签约

人才签约

活动现场共签约54个重点项目。其中,投资项目16个,签约金额703.14亿元;意向协议项目38个,意向金额1651.77亿元。此外,还签约了一批人才协议,引进了100名海内外知名高校高层次人才来校留汉。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出席大会,并参与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和项目签约。

嘉宾接受媒体专访

现场,部分院士、企业家和武汉理工优秀校友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国家和省市权威媒体的专访。

当天还召开了建材建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联合体会,长江游轮游艇产业创新联盟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工作研讨会,武汉市氢能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战略咨询会等。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做到提前谋划、分步推进、确保实效。专场活动筹备工作自2021年5月初正式启动,市校成立工作专班,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学校广泛联系走访行业企业和广大校友,遴选优质投资项目,并积极与武汉各区进行集中对接、磋商,组织校、企、区三方会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谢小琴 摄影:姚洪、吴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