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2021-06-18 17:04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6月16日,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王世杰出席,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乾坤副书记主持。

会议就教育部、湖北省近期下发的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并就学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单位结合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就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立“大安全”理念,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安全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抓好工作落实,有效排险除患,推动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校园安全水平提升。各二级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不定期巡查、学校开展集中检查,形成隐患排查高压态势,着力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建筑和设施安全、基建工程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安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

(通讯员:王磊 审稿人:贾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