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向党说”主题展示暨第三届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2021-06-14 09: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61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青春向党说”主题展示暨第三届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通过赛理论宣讲、讲青春故事、诵原创诗歌、唱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奋斗正当时”的决心。王世杰副校长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学生演绎原创朗诵作品《青春向党说》,带领观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理工学子向党告白、矢志奋斗的铮铮誓言。

10组学生围绕“人民情怀”“乡村振兴”“中国梦、强军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理论宣讲,充分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青春讲述”环节,全国“最美大学生”黄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麦麦提艾力江·阿卜杜艾尼、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王春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焦镜四名优秀学子生动讲述了自身的成长励志故事,以青春奋斗向党表达赤子情怀。

师生还高举党旗与手语牌,喊出“青春向党,筑梦启航”的口号,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誓把青春融入党的建设伟大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王世杰副校长为宣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青春向党说”主题活动是学校迎接建党百年“十个一百”行动之一。自4月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共征集学生心语故事及图片500余份,组织开展了近百场次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学研学、党史知识竞赛、革命纪念场馆“红色走读”等多样化教育活动,引导与激励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员:郭颖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