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2021-06-11 18:34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培训会,副校长王世杰、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各招生宣传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

王世杰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全国综改省市已达14个,来自综改省市生源占比将超60%。在“新高考”背景下,招生宣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的招生宣传对稳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及各招生宣传工作组负责同志务必提高站位、强化认识,选优配足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力争做到湖北省省级示范中学及县级一中全覆盖、省外重点中学全覆盖,高质量地完成高考志愿集中填报咨询服务工作;二要把准政策、创新方法,“新高考”模式下选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模式等都发生重大变化,必须全面提高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三要注重形象、力求实效,在招生宣传中讲好理工故事、展示理工风采,在咨询服务中精准聚焦、回应关切;四要严守纪律、防范风险,严格遵守教育部、湖北省及学校相关规定,讲政治、守纪律,同时注重防范舆情风险并做好疫情防护。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学校各招生宣传工作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学校改革招生宣传机制,全面实施“1+1省内外分区域学院负责”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

王世杰副校长为招生宣传工作组、专业认知前置教育专家团、招生宣传学生服务队代表授旗。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就学校亮点、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工作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开展集中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现场师生表示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将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的方式,不断提升对招生宣传工作的认识,做好学校“代言人”,招揽更多优质生源。近期,学校招生办公室也将通过开展在线课程、制作统一文稿等方式,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通讯员:张璐 审稿人:曲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