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驻安康市石泉县帮扶工作组获评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2021-06-09 18:17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6月4日上午,陕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陕西省脱贫攻坚的经验和做法,表彰了为陕西省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校派驻安康市石泉县帮扶工作组获评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作为中央定点单位获奖代表、部属高校获奖代表、安康市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校领导赴石泉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我校作为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石泉县工作任务,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全面完成中央定点扶贫责任书6项任务为中心,精准聚焦石泉县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内外优势资源,通过帮助石泉引进和投入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购买和帮销农副产品等方式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学校2020年获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考核结果为“好”的等级。教育部网站、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对学校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学校对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作了进一步研究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思金要求各单位和全校师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摘帽四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效做好政策、机制和工作衔接;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将紧密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聚焦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加大科研技术成果引进转化力度,为帮扶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郭建平、王树鹏 审稿人:沈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