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2021-06-07 18:24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6月2日,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刘祖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出席签约活动。

活动中,刘祖源副校长从学科特色、行业优势、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合作新起点,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与行业优势,持续创新合作模式,立足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规划与需求,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交通强区等国家、自治区战略,以更扎实有效的行动促进合作协议内容落实落地,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两通道、两枢纽、三网络、三体系”建设,实现“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建设目标,协同为区域与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华平副厅长指出,“十三五”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使命、新要求,立足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追赶型、跨越式和超常规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快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优势上的协同化,促进优势资源有机结合。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积极参与到广西交通运输建设事业中,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为广西交通强区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刘祖源副校长和胡华平副厅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武汉理工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工作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系列共识。

访问期间,刘祖源副校长率队访问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就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事宜展开了具体对接。

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交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南宁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专家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属各单位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