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与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教合作

发布:2021-06-06 16:48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6月2日,副校长王发洲带领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一行赴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访问交流,开展科教合作工作。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诚、副总经理何承发,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等会见了王发洲副校长一行。

王诚董事长对学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从科技合作、平台共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企高质量合作,为我国建材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王发洲副校长介绍了此次访问目的,就如何推动合作事宜落地见效提出了具体措施,并邀请王诚董事长参加武汉市将在近期举办的“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

校企双方就科教合作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承发、安全环保部部长陈永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长乐,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总工程师李乐意、总经理助理吴铁军等参加合作交流。何承发副总经理介绍了海螺集团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科技创新成果激励、致力于构建“一中心多平台”的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海螺集团将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不断探索努力。王发洲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校企科技平台共建、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布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校企联合技术创新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培养、企业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总工程师李乐意介绍了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所取得的节能减排成果。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王发洲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白马厂碳捕集示范项目展厅和海螺设计院精公检测公司,观看了碳捕集示范项目介绍资料片,听取了工艺流程、技术原理、产能规模和运行情况介绍;参观了建筑材料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主要检测能力、设备配置和开展的主要业务。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