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2021-06-04 13:10 来源: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

大字号

6月1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与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世杰,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我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仪式。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唐利娟主持仪式。

仪式上,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刘介明介绍了基地成立的背景与目标。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院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牧与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鲁佳萍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副校长王世杰授牌,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接受匾牌。

副校长王世杰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省残联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社会工作、残疾人辅助器具设计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成果转化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残疾人康复的人才培养和科研课题研究,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为高校硕士生和博士生搭建实践平台,为康复中心康复教学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康复类专业型人才,致力于我省乃至全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指出,在国际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共同为了残疾人事业携手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我国残疾人事业培养专门人才,体现了新时代高校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及关注弱势群体、为残疾人事业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省残联对此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后,省残联副理事长毛建东、康复处处长唐利娟带领副校长王世杰和师生一行参观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参观过程中,双方就残疾人康复与辅具的合作前景与合作形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讯员:余艳萍、张晓玲 审稿人:李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