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2021-06-03 17:54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大字号

6月1日下午,学校在腾飞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校领导信思金、夏江敬、刘祖源、陈文、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出席,学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围绕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就拟出台的师德专题教育等文件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2020年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情况和2020年学校师德考评工作,并从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强基计划”、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师德建设工作重点。

会上,学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师德建设工作总结和计划及拟出台的两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研讨,审议通过了2020年学校教职工师德考评结果和相关文件。

信思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把培育新时代高尚师德作为党委工程抓实抓好,2020年学校培育了一大批师德榜样典型,他们获得了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学校对师德违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起到了警戒警示作用。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信书记强调对标上级要求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并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师德建设责任压实到学校各级党组织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师德警示教育,强化师德违规惩处,严格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三是扎实推进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重点围绕“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推动学校师德建设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讯员:刘畅 摄影:姚洪 审稿人:张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