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2021-06-02 08: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以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观看反映当时历史的实物陈列,大家认真了解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产生的影响,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为革命所付出的种种艰辛与不易。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和家人、战友在武汉工作、生活时留下的珍贵物件,深刻感悟一代领袖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忘我奉献背后的国之情、民之情、家之情。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运声威动地惊”“江城讲习开新篇”“文武兼修育英才”和“革命火种播神州”四个部分的展览,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骨干的光辉历史,透过讲习所的图片、文物和视频,大家深刻领会了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时,大家在校党委书记信思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过程中,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指出,通过本次实地研学,我们近距离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我们要以此次实地研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积极学党史、办新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加实地研学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带着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今后,一定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斗与前进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把责任使命永担在肩,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学是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一次重要学习,旨在通过实地研学,重温峥嵘岁月,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学习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担当作为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