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发洲副校长走访甘肃、陕西行业单位

发布:2021-05-18 11:16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59日至12日,王发洲副校长带队走访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高科集团新达混凝土公司、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交流校企合作。祁连山水泥董事长脱利成、副总裁李生钰、王学政,新达公司副总经理时煜,墙材院副总经理路关生、唐玉娇等接待了王校长一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了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王发洲副校长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各行业单位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希望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指引下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加强校企合作。他特别指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双方能围绕富氧燃烧、尾渣处置、商混智能制造、固废处理与墙体材料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国家建材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单位对王发洲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发洲副校长深入建材行业一线表示衷心感谢。脱利成董事长简要介绍了祁连山水泥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时煜副总经理介绍了新达公司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先进技术成果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路关生副总经理介绍了墙材院发展情况,希望学校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工作,并围绕固废处置、轻骨料研究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

在甘、陕期间,王发洲副校长还与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走访了甘肃校友会、西安校友会,并同校友会负责人亲切交流,对校友会促进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

(通讯员:汪淳 审稿人:卢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