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生态学科”新增进入全球排名前1%

发布:2021-05-14 19:28 来源:研究生院、图书馆

大字号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科”新增进入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继今年3月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成功进入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后,又一新增学科。至此,武汉理工大学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总数达5个。

武汉理工大学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5个学科

在机构综合排名方面,武汉理工大学在全球机构中位列第601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按照论文被引频次排列)位列第43名,综合实力和学科影响力稳步提升。

武汉理工大学在全球机构中的排名

据悉,近日公布的数据结果与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年初提供的分析报告结果高度吻合。该报告从环境/生态学科的学科现状、建设成效、现有差距、时间预测等方面,对武汉理工大学潜在优势学科进入全球前1%进行深度解析,并为该学科进入全球前1%提供了精准预测和提升策略,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寻找发力点、提升竞争力,提供了清晰的决策依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不断推进学科优化调整,稳步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目前,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呈现明显提升态势,材料、化学、工程等优势学科在世界大学格局中的位置出现整体前移的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学科整体实力在国际对比中的进步。

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武汉理工大学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全面推进学科综合实力及影响力的提升,为全面建成让人民满意、让世界仰慕的优秀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审稿人:梁传杰、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