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第二场报告

发布:2021-05-06 17: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第二场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赵耀宏教授以《做到“两个维护”的延安经验: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形成与毛泽东领袖地位的确立》为题,从“一大到遵义会议中共主要领导人的变化”、“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与第一代成熟领导集体形成”、“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与其独特的领导智慧与艺术”和“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与毛泽东精神”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史实,理论联系实际,系统讲解了毛泽东领袖地位的确立与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形成和延安时期我们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宝贵经验,强调了这些宝贵经验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现实意义。

信思金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赵耀宏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政治站位高,深刻阐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延安经验,对我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今天这场报告,不仅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第二场报告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赵耀宏教授的辅导报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毛泽东独特的领导智慧与艺术中获得启迪,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校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勇气破解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难题,全面推进学校十大综合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张瑞霆 摄影:万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