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

发布:2021-05-05 08:57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4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研修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30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80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和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研修班在北京设主会场,29个省区市设分会场,我校副校长吴超仲带领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研修班。

研修班上,申长雨局长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雷朝滋司长围绕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辅导报告;雷筱云司长围绕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启动实施的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从工作背景和重点工作两方面进行政策解读。

会上举行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授牌仪式,副校长吴超仲代表学校领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牌匾。

仪式后,吴超仲副校长代表学校在校长知识产权圆桌会上作典型发言。他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专利管理体系、立足操作执行优化专利制度文件、整合校内资源形成知识产权工作合力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示范高校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学校设立自主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借力市场化专业技术转移机构促进成果转化、探索多种转移转化方式组合转化等方面的经验;指出了学校下一步重点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披露、专利申请前评估、专利分级分类管理和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培育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通讯员:梁宵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