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仙乐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发布:2021-04-30 17:35 来源:校团委

大字号

近日,全国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名单揭晓,我校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李仙乐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全省仅4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李仙乐,女,中共党员,现为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曾任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29批驻会执行主席、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贵州省优秀志愿者”荣誉奖励。  

自2014年入校以来,李仙乐专注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00余小时、帮扶800余人、募集善款及物资40余万元。本科毕业后,报名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队长带领支教团前往贵州省三都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期间,她积极开展“理工•滴滴GO”助学金等各项扶贫助学活动、投身“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创办,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设“七彩课堂+素质拓展”帮助移民搬迁儿童融入城市。战“疫”期间,她主动投身社区、火车站疫情排查、宣教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排查1000余人次旅客的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和测温情况。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共青团员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典型,激励全国团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