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2021-04-30 14:37 来源:审计处

大字号

4月29日上午,学校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腾飞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赵经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信思金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审计委员会成立背景的介绍,听取了2020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工作总结及建议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和审计工作计划。

张清杰校长指出,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强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2020年审计处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培养了一支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审计队伍。他强调,一是要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争取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三是要加强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发挥警示作用,促进整改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最大限度维护学校利益。

信思金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完成了各项审计目标,在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了作用。他强调,2021年,随着内部审计内涵的不断变化,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和任务。审计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警示教育,增强校内各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视。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形成监督合力。要不断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通讯员:陈艳华 审稿人:陈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