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揭牌

发布:2021-04-29 18:16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

大字号

  4月25日下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我校副校长陈文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揭牌。活动由副校长吴超仲主持。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湖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办主任、教授代表、研究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文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彰显理工特色;充分发挥“三大行业”特色优势,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学科;以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为依托,积极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陈文副校长、彭泉局长共同为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专题报告会。

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是2020年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的省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基地挂靠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与湖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合署办公,该中心由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刘介明教授担任主任,孟奇勋、胡神松担任副主任。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基地以“凝练特色、注重交叉、强化应用”为建设特点,紧密围绕湖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和政府咨询决策智库。

(通讯员:孟奇勋 审稿人:胡剑、刘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