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2021-04-28 14:1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汽车工程学院

大字号

4月24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赛事中斩获多项个人和团体奖项,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梁洋、夏明辉、黄钰凯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理学院教师陈建业、李佩荣获赛事全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校研究生在本届赛事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07项、学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赛事以“大道至简、万物皆数”为主题,聚焦高层次人才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命题专家组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紧盯国家重大工程和关键领域中的技术革新现实问题,设计6道符合研究生创新思维特征和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的数学建模赛题,吸引全国5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219支队伍报名参赛,全国共评选出一等奖188支、二等奖1926支、三等奖2896支。

本届赛事通知发布以来,我校大力宣传、组织动员,通过举办“第十届武汉理工大学数学建模比赛”提升研究生数学建模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举办系列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培训会、分享会,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参与数学建模氛围。通过层层选拔,共推荐142支队伍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以及完赛队伍数量位居全国前30名。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连续十年举办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聚焦学术、创新、创业和文化四个板块,搭建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平台,瞄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连续多年举办各项创新创业校内赛事,通过多年努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科研实践潜力不断挖掘,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

(通讯员:李良栋、李佩  审稿人:谢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