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2020-12-04 17: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12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赴“武汉客厅”(疫情期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集体观看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展厅,重温“战疫”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此次抗疫展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厅包括序篇、主题内容展区和尾厅三部分,其中主题内容展区分为“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展览通过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段视频,辅以“互联网+”、VR、AR等技术,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不凡历程。


  参观过程中,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指出,要通过观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理工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观展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国祥教授作党章学习报告。郭国祥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党章发展历程,与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阐释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抗疫精神。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吸引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大家真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是无数凡人英雄的尽心尽责和无私付出,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抗疫斗争的伟大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永葆坚定理想信念,把使命永担在肩,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 审稿人:昶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