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笔抒新时代”教职工粉笔字(板书)比赛举行

发布:2022-11-09 11:15 来源:工会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 摄影 王坚东)11月6日上午,由校工会举办的“献礼二十大 笔抒新时代”教职工粉笔字(板书)比赛在西院41栋教学楼举行。由各二级工会推选的15名教师参加比赛,副校长刘春江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学院举办的预赛和校工会举办的决赛组成。决赛分为规定环节和自选环节两部分,限时30分钟。在规定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书写内容,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法、学校章程、古诗文等。在自选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身学科特点,自行设计,进行板书展示。最终成绩由规定环节和自选环节得分综合评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凝神聚思,专心书写。有的刚劲有力、端正大方,有的笔走龙蛇、灵动优美,有的行云流水、挺拔俊秀,尽显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教书育人本领。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评比,化生学院魏铭、信息学院方艺霖、经济学院韩书成荣获一等奖;计算机智能学院王云华、管理学院吕顺雷、材料学院曾鲜、外语学院张小兵、法学社会学院谭晓杰荣获二等奖;理学院谢官模、资环学院邱杨率、航运学院雷涛、国教学院张禹、艺设学院高胜寒、船海能动学院陈珺瑾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献礼二十大 笔抒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工会组织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的职责,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校院两级工会精心组织筹划,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精湛的劳动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锻炼了教学基本功,激发了教书育人热情,丰富了文化底蕴。

审稿人:肖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