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发布:2022-04-26 1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学校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武汉理工大学“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图书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读书日”相关宣传图片,设置宣传展板、海报、标语,推送“读书月”微信宣传文章外,还举办了2场“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展,联合学校离退休一总支、大学生爱国诗社线上开展读者分享会,百余名师生线上共读文化经典等活动,营造校园“全民阅读”的热烈氛围。

此外,图书馆还举行了“书香社区 悦读生活”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了解居民阅读需求,为居民提供期刊赠送、办理阅览证等便民服务,推动图书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及知识共享,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同时,学校还组织部分师生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等单位组织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13项,如《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打卡、“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等,为师生搭建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优质平台。

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近7000名读者参与。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一学生读者表示,“今天来图书馆参加活动收获非常大,平时都是在手机上看电子书,‘世界读书日’将我的目光拽回到书本,今天我借了3本很早就想看的书,希望再次找回每天阅读、每天充电的生活习惯。”

学校 “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是学校图书馆“书香校园·文化理工”阅读推广文化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从2013年起,图书馆首次以“推广阅读,构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积极探索阅读推广模式。经过9年努力,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阅读推广体系,历年组织开展专题荐读、读书分享会、真人图书馆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余场。

(记者:谢小琴 通讯员:李奇、魏争光、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