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同宿舍4朵“金花”全部考研成功

发布:2022-05-04 09:25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大字号

“我们宿舍4位女生考研全员考研成功,都考上了自己本专业心仪的学校”。3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北四舍505室全员向记者分享这个好消息。

从左到右依次为:张芷玥、阳慧琳、张婷、管安琪。受访者提供

这四位女生都是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们分别是管安琪,保研浙江大学;张芷玥,保研华中科技大学;张婷,考研武汉大学;阳慧琳,考研电子科技大学。

四位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入学时所学的专业都不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而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大一下学期有一次重新选专业的机会,因为共同的兴趣,她们都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成为一个宿舍的同学。

四位女生都是“00”后,其中3人出生于2000年,1人出生于2001年。四位女生告诉记者,她们都很热爱自己所选的专业,因为觉得本科阶段所学的知识还比较基础,因此很早就确定了考研的志向,希望将来在专业知识领域能有更多建树。

她们相互鼓励,一起努力,一个都没有掉队。大三下学期,她们开始为考研做准备。每天早上8点,她们准时起床,吃完早饭就前往图书馆或教室学习。从太阳初升到夕阳西下,她们时常在图书馆一泡就是一整天,到了晚上7点多才回宿舍。有时候遇到比较难的问题,大家回来后又继续讨论到深夜。

“有的人觉得复习备考的日子很辛苦也很枯燥,可我们没有觉得苦。因为目标清晰,这一路走来一直觉得很充实。”四位女生告诉记者,考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之后,她们将会分方向进行软件、硬件方面的研究。无论是哪个领域,她们都会继续努力,将来在通信领域发光发热。

记者采访四位女生的辅导员黄荣桢,他说,同宿舍四位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是她们勤奋努力的结果,也与她们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很大关系。武汉理工大学还有很多这样的“明星”宿舍,除了考研同时“上岸”的,还有在学术竞赛、志愿服务、科研、就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宿舍。

(记者: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