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插画获两项国际比赛荣誉

发布:2022-03-23 11:5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大字号

3月21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杨子文的插画创作《蜷缩与新生》系列,获得2021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IAAInter鄄nationalArtandDesignCompetition)铜奖,以及2021伦敦国际创意大赛(Lon鄄donInternationalCreativeCompetition)荣誉提名奖。

这组插画,取材立意于顾城的现代诗《地基》,主题是关于蜷缩的城市,人们对旧城故居拆迁逝去的倦恋感怀,更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图画中在拆迁废墟上生出了新植物,新生命。该画采用了非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以适配顾城的朦胧诗浪漫主义的诗歌风格,画面透出一种文人画静谧的情致,以追求中国文人清淡高逸的格调,也吻合诗人顾城幻想沉静的气质。

据悉,IAAAWARDS是受全球艺术行业竞逐的国际艺术设计大赛杰出奖项,其多年以来颁发出的奖项在业界有着“优良作品的象征”。大赛注重“互动与创意,交流与共享,融合与发展”,凭借高度公正、专业的评审深获参赛者的青睐。LICC伦敦国际创意大赛是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知名奖项之一,已成功举办15届,致力于发现和表彰全球艺术和设计方面杰出人才,鼓励创新,在全球范围内推介取得卓越成就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大赛评委会在每项艺术类别中选出20名决赛选手,并进行投票,选出最终获胜者。LICC奖项按照等级分为LICC伦敦国际创意大赛终选大奖 (Finalist)、LICC伦敦国际创意大奖(Shortlist)和荣誉提名奖(HonorableMentions)。最高奖项LICC终选大奖为各竞赛单元中头奖作品,全球仅15件。

(记者:谢小琴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