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第一课 奋发向未来

发布:2022-02-28 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不负春光与时行,踔厉奋发向未来。2月28日,我校学子迎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伊始,校园一派生机盎然,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铆足“虎”劲,向着新的未来出发。

各校区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测温、扫码进入校园。清晨的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内都是他们孜孜以求、学习忙碌的身影。

早上8点,上课铃声响起,全校248个课堂开启新学期第一课。各科任教师备课充分、思路清晰,同学们专心致志、互动积极,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王发洲、王世杰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各校区进行教学检查,深入了解学生上课及课堂教学情况等,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据悉,为了让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在校园安心学习生活,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同学们和2022年春季学期的到来。学校召开工作会议,就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开学返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各校区教学设施、学生生活设施、实验室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全面的现场检查,对返校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安全。校团委协同天河机场开通返校直通车,服务同学平安返校。教务处对开学前后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后勤集团加强服务经营场所消杀、通风,强化食堂食材管控、超市商品管理、通勤班车及校园巴士安全检查,做好餐饮物资、生活用品储备,为师生新学期在校园就餐、购物、出行等提供服务保障。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新学期,全校师生鼓足虎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记者:谢小琴、李甜甜 摄影:姚洪、邹星、余佩、吴世安 审稿人: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