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乐跑”打卡进行时

发布:2021-09-17 15:35 来源:学生通讯社

大字号

新学期的清晨,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林荫道、操场上、宿舍楼下,都可以看到身着运动装热情奔跑的理工学子们,手机里时不时传来“打卡目标已完成”的声音。

本学期从9月7日起,我校学生从早6点到晚9点半期间可在校区指定打卡点进行“步道乐跑”(以下简称“乐跑”)打卡。“乐跑”是一款主打校园运动健康的APP,我校体育部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乐跑”APP开展课外体育活动,通过跑步打卡模式,引导学生加强户外锻炼。学生每天可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进行打卡,本学期的“乐跑”成绩占学期末体育成绩的20%。

“本来以为每天乐跑打卡对我来说会是一种负担,但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之后,我彻底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我特别喜欢晚上乐跑,结束一天学习工作之后,在晚风中跑步可以给自己独处的时间,让自己静下来去思考。”同学们纷纷说道。

除了个人“乐跑”打卡,很多班级将“乐跑”作为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开展了“乐跑季”等系列活动,督促班级同学每天按时打卡,定期交流跑步经验,一学期下来,同学们的体测成绩和身体素质都有明显提升。“大学校园不像我们原来高中一样每天出操,而是换了一种大家都喜爱的跑步打卡方式,通过跑步锻炼,凝聚班魂,增进友谊,提高身体素质。” 校田径协会会长张衡同学说。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课外体育信息化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自2017年9月起,学校每学期开展课外阳光健康跑活动,引导学生们走向户外,通过跑步的方式,强健体魄,调节压力。每年返校季,体育部在校园网上发布信息提示,各年级体育课老师也会提醒学生开启“乐跑”打卡模式。

如今,“乐跑”已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每年新生到校,学姐学长们都会贴心地向新生“安利”跑步打卡的乐趣,也让“乐跑”促进学生成长,成为我校学子心中独特的记忆。

(摄影:谭静 学生记者:路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