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武汉理工大学在行动

发布:2021-03-29 20:30 来源:后勤保障处

大字号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引领全校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武汉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余家头校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



  节水周期间,在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各校区图书馆、附属小学等部分人流量较大位置张贴2021年节水宣传画。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观看了“节水武汉,你我同行”,水宝带你云游节水科技馆直播活动。直播现场通过模型演示、立体影像技术、视频演绎、人机互动等多种方式演绎节水知识,展示节水技术,让我们充分认识了水资源的宝贵以及我国水资源的匮乏,引导我们以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守护好大武汉的每一个湖。



  节水宣传从娃娃抓起,3月23日,我校“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来到附属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宣传课。环保志愿者从“水是什么?”“我们人类到底有多少水资源?”“如何节水?”三个方面进行互动。别开生面的课堂激发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课后大家纷纷表态,今后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争做一个小小节水宣传员。3月22日至23日,我校余家头校区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设计开展了涵盖语言类、健康类、社会类、科学类和艺术类等多领域的课程活动30余项,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让“珍惜水、爱护水”的主题深入幼儿心中。


  3月24日,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局联合举办了湖北省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节水主题活动。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湖北省高校代表全程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参观了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成果,印发并宣读了《湖北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观看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节水宣传主题活动视频,播放了节水主题歌曲,就践行“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加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等开展了交流。

  来源:后勤保障处 通讯员:王锐、吕志刚 审稿人: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