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公益林”首次开放

发布:2021-03-15 15:53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报

大字号

  三月九州风化雨,梅开桃面鸟初啼。3月12日,我国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植树需求,提高同学们的植树积极性,我校联合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首次建立了武汉理工大学公益林。 

  上午8时,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所有武汉理工人,咱们也有公益林啦!!》,发布我校建立线上公益林的信息,学子们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云植树”。紧接着,学校各学院各平台相继转发宣传,截至13时,我校学子已浇水约1.9吨,将种植13棵樟子松,位列蚂蚁森林学校公益林排行榜第9名。

  据了解,此次线上公益林活动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发起。“三月初,我们了解了蚂蚁森林的学校端口,并通过邮件联系了蚂蚁森林平台,创立了我校的公益林。”该活动学生负责人之一吕祖恒介绍。此外,本次活动将作为我校长期开放的公益活动,校团委和学生会也成立了多个微信群进行后期的运营维护。

  学校线上公益林的开放不仅解决了植树节线下植树活动规模有限、费用高的问题,为更多学生提供了植树的机会,也推动我校与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报 学生记者:宗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