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2021-01-08 13:47 来源:校团委

大字号
  近日,我校第二十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系列竞赛落下帷幕。“创新杯”科技文化节是由团委牵头,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等部门联合构建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遴选体系,致力于推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为学校培育出了一大批优质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本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包含创业类、机械控制类、经管社科类、能源化工类、数理信息类五大类别800余件。参赛作品涵盖学科门类广泛、各有特色。经过院级初审、校级复审,52件作品入围“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59项;14件作品入围“创新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开答辩,最终评选出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33项。本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为2021年“挑战杯”竞赛项目的遴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团队和个人积极组织、参与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科学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卓越人才作出更大贡献,为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不断努力。

  通讯员:严祥星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