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李怡然:执着理想圆梦清华

发布:2022-11-15 19:10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报

大字号

李怡然, 中共党员, 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能动zy1901 班学生,现任能源类 2204 班助理班主任,曾连续 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和奖励。 现保研至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明确目标 争做先锋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步入大学伊始,李怡然便明确目标、奋力前行,三年来,她保持着优秀的学习状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制定执行周密的学习计划。 积极向老师请教,与同学讨论,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每学期必修课学分绩点都在 4.2 以上, 学习成绩排名稳居专业第一。

随着对专业知识学习的逐步深入、 她也会在学习之余积极思考专业问题,并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 她积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省级三等奖, 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 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2 项。 在李怡然看来,在参加科技活动的过程中获得的成就感冲淡了学习过程中的累和苦, 她希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走好科研之路,为学科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 砥砺品格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怡然始终不忘肩上的责任。 大学期间,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曾在疫情时期担任社区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也曾两次担任学校的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帮助他人的过程让她的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 青春就应该在奉献中闪光。

为实现个人能力全面发展,她积极参加学生工作。 大二学年, 她担任了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宣传部部长,主要负责组织院内学生理论学习,撰写活动新闻,制作宣传海报等工作。大四学年,她被聘任为能源类 2204 班的助理班主任。 助理班主任这一角色对于新生的发展来说是举足轻重的,对此,她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尽职尽责,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给他们传播正能量。 ”

无畏前行 圆梦保研

保研绝非易事,准备工作需充足。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李怡然复习专业知识,联系导师,了解所报考的专业方向,报名参加夏令营和预推免,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 她前前后后参加了十余场面试,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挑战。 清华大学的面试无疑是这之中难度最大的,5 分钟的个人英文自述,15 分钟的专家提问,涵盖专业知识、思想政治和创新素养, 李怡然竭尽全力充足准备最终通过了预推免面试,圆梦清华。

通讯员:李春梅 宋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