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获湖北省第二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2022-09-28 08: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光萍 李俊睿)9月2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幕。本次大赛一等奖共设3名,我校选送的两位青年教师张晓文、李慧媛双双荣获大赛一等奖。

两位老师结合平时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和职业咨询的实际案例,分别从课程框架设计、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阐述汇报。清新的PPT演示、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别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展现了她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课堂教学魅力,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我校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的高校,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果丰硕。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4人、高级职称7人、精品课程教学名师4人,“师德标兵”3人;开设职业发展类课程7门,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中国大学最美慕课”1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1门,湖北省就业创业指导特色课程1门;职业咨询室2021年入选首批湖北高校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2022年入选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就业指导中心通过不断提高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有效助推了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是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互鉴和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全省本科院校20名优秀教师入围总决赛。

编辑:邹星

审稿人:谢中清、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