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连续5年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团队奖”

发布:2022-10-12 18:0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嘉琪)10月12日,在美国匹兹堡市举办的2022材料科学与技术年会(MS&T22)暨全球材料精英计划(Material Advantage,简称MA)2022年度颁奖会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材料与微电子学院)学生团队“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Material Advantage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apter)荣获“材料科学与工程2021-2022年度全球最佳团队奖”。这是该团队连续5年获得全球最佳团队奖,持续提高我校材料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中国首支全球材料精英计划分支,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始终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不断完善团队章程,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一年来,在指导老师陈斐教授、戴辰博士、唐汇老师的带领下,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继续为学生提供国内外交流的优质平台。聚焦创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术海报、演讲等全球材料竞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综合能力;注重培养,组织开展国际视野讲堂、鸿儒论坛和星火启智计划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合作,努力与国内外其他高校MA分支,如东北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州州立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等互动交流,提升团队的国际声誉与影响力。因综合表现优异,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在2021-2022年度评选中从全球100余支参评团队中脱颖而出,连续5年斩获大奖。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将继续践行国际化格局理念,营造国际化创新氛围,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全球材料精英计划(Material Advantage)是国际材料研究领域四大学会(美国陶瓷学会、美国钢铁技术学会、国际材料信息学会、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联合发起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交流、创新、竞赛平台。目前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在内的全球100余所大学成立了MA分支,并在每年MS&T年会上举行材料竞赛、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团队奖”是由四大学会主席联合签署并颁发给全球材料精英计划团队的重要奖项,以表彰学生团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每年不超过5支。今年获奖的还有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爱荷华州立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墨西哥莫雷利亚技术大学等团队。

编辑:邹星

审稿人: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