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物流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

发布:2022-11-30 16:20 来源: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梦真 刘志平 蔡艳 )11月27日,港口物流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线上的方式召开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总工、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延洁、上海振华重工原总工严云福及中心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我校副校长吴超仲,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港口物流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发展院高新技术与基地办公室主任王欣主持。

吴超仲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现状及上一轮教育部评估成绩。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笛对学科和学院进行简要介绍。

中心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邓延洁副总工主持,中心主任刘志平教授作了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分别就中心基本情况、年度运行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中心李文锋教授、张煜教授、张艳伟副教授、杨家其教授分别作《多式联运智能技术与装备系统研究》《集装箱港口智能运行与绿色能源交互技术模式探索》《港口生产运营智能管控与数字孪生》《构建以港口枢纽为节点的韧性综合货运网络》的学术研究报告。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严云福、武汉理工大学胡吉全授、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辉、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莫之平、中船重工461厂原总工汤敏、招商局集团香港海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俊、中交集团二航局港湾设计院汪文霞教授级高工、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等专家委员对中心的年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邓延洁副总工主持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

中心主任刘志平教授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认真研讨、落实专家委员的指导意见,对标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明确中心下一步发展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促进中心快速发展。

审稿人:袁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