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

发布:2022-12-01 18:07 来源: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锋 袁建明 蔡艳 )11月28日,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骏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交通与船海工程学部主任严新平教授,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秘书处陈继园主任,副校长吴超仲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发展院高新技术与基地办公室主任王欣主持。

吴超仲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陈继园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在港口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性。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笛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

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骏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建明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实验室王贡献教授、袁成清教授、周勇副教授和胡志辉副教授分别作题为《港口机械装备关键部位故障诊断技术研究及应用》《双碳战略下的港口多能源融合技术》《港口装备多机协同作业调度优化与智能控制技术》《港口大型设备防风技术及应用》的学术研究报告。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严云福、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李勋、水科远大(北京)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海波、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洪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肖汉斌教授、胡吉全教授等专家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骏院士主持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形成会议纪要。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建明教授表示将根据专家委员指导意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重点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审稿人:袁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