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召开

发布:2022-05-11 16:46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大字号

会议现场

5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绿色无氰短流程提金新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我校南湖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与会人员有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副处长秦媛;项目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长春黄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郑晔、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何发钰、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张一敏、武汉工程大学教授池汝安、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冯安生、中南大学教授孙伟、郑州大学教授曹亦俊、东北大学教授谢锋和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童雄;我校副校长吴超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和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项目总负责人资环学院研究员贾菲菲,任务负责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詹纯、有研资环院工程师王雷及骨干成员;合作单位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焦树强、有研资环院教授车小奎、教授郑其、高工崔兴兰等。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副处长夏建龙主持。

副校长吴超仲致辞

副校长吴超仲致辞中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郑重承诺,武汉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坚持以特殊创优势、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在实验条件、人员配置、财务支出、设备购置方面提供全力支持。他希望项目组在贾菲菲研究员的带领下,敢于创新,勇于钻研,产出高水平的成果,推动提金技术的环保创新,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金的开发利用和绿色可持续提供新的发展平台。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副处长秦媛表示青年科学家项目在国家“十四五”计划中具有重要作用,是锻炼培养青年科学家队伍重要平台希望武汉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任务书的要求,组织协调参加单位,有效监督项目进度,合理使用项目经费,高效完成项目任务。衷心祝愿项目顺利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专家组组长孙传尧院士主持实验方案咨询审议

实施方案咨询审议由专家组组长孙传尧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贾菲菲研究员就战略需求与研究内容、目标设置与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与技术安排、研究团队与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效益分析、组织运行与管理机制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汇报,咨询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质疑、交流、讨论,并提出合理意见孙传尧院士总结发言,他指出项目负责方要做好三个任务的衔接,确保项目目标的圆满完成。

项目负责人贾菲菲研究员汇报项目情况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宋少先表示项目组在启动会后,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完善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项目组,联合组织各合作单位,深入开展研究,确保项目保质高效完成。

(通讯员:冉浩然 摄影:吴非凡、刘灿章、林昌盛 审稿人:夏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