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刊发杨宗凯校长文章:加快教育信息化 支撑终身数字教育

发布:2022-03-09 12: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日前,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作出部署,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我校校长杨宗凯对《规划》中相关内容进行了研究解读,解读文章《加快教育信息化 支撑终身数字教育》被中央网信办官方网站、官方新媒体平台全文刊发。

杨宗凯校长在文章中指出,《规划》在十项重大任务的第八项“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民生保障体系”中,首次明确提出“开展终身数字教育”,并从基础设施、数字资源、教学变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展“终身数字教育”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教育信息化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信息技术完善教育教学环境、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教学方式改革、拓展终身学习服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网信网文章链接http://www.cac.gov.cn/2022-03/08/c_1648363725755324.htm

网信中国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TWXY60BjHvgLEhN-u7U_Q

(审稿人:田禾)